常見問題

為什麼要洗冷氣?

1.提升冷氣效能:冷氣機使用久了,灰塵堆積堵塞,容易造成系統失去調節溫度的功能,導致冷氣不冷的情形發生。

2.改善空氣品質:定期清洗保養,可洗除吸附之灰塵、細菌,可降低感染呼吸道疾病的機率、改善冷房內空氣品質。

3.節能省電、延長使用壽命:定期維護冷氣機,能有效節省電費20%~30%並至少延長使用壽命2~5年。

4.減少故障發生:降低因灰塵堵塞導致散熱不良、排水堵塞情形,使系統能正常運作,減少故障問題產生。

 

室內機漏水怎麼辦 ?

室內機漏水的原因,絕大多數是因為冷氣機因多年的使用,冷氣內部累積許多的灰塵及鐵屑,無法依設計的水路排出而發生阻塞的狀況。

室外機漏水可能是因為灰塵累積而導致無法從水管排出;室內漏水可能是因為熱交換器內部累積許多的灰塵及鐵屑。

 

冷氣不冷的原因?

1.冷氣未保養產生灰塵污垢累積而導致散熱不良,應即刻做保養以免壓縮機長時間運轉,馬達壽命縮短又耗電。

2.冷氣內部管路老舊導致冷煤外漏不冷,此時應做維修保養,充灌冷煤。

3.壓縮機老舊而產生壓力不足,應請專業技術員做維修檢查。

 

一對一與一對多的選擇?

如果有足夠的空間放室外機,我會直接規劃一對一,從熱交換效率的角度來看,單一外機的散熱面積大於多台內機共用一台外機做散熱之面積;

再以經濟面考量,前者的設備價格也比較便宜。 一對多又稱多聯系統,它的優點是單一主機可供應多台內機、精密的冷媒流量控制方式,

可以依實際需量分配給每個空間、多聯系統有長配管對應設計,當冷媒管長超過20米時不用擔心機器推力不足。

 

冷氣保養的重要性?

冷氣機運轉過程中吸氣濾網上會附著灰塵、菸垢、甚至油汙、寵物的毛髮。

簡易的維護方式除了使用者每周清洗濾網之外,長年累積於鋁鰭片上的髒污仍需 專人以藥劑清洗才能徹底清潔乾淨。

我們清洗的範圍是鋁鰭片、鼓風輪、水盤、疏通排水管、還有機體外殼與清理控制機板,室外機的清洗範圍是散熱鰭片、風扇葉片、軸承潤滑、機體外殼。

大家千萬別忽視保養的重要性,有超過一半的報修案件是因為冷氣機疏於清洗造成,舉凡不冷、噪音、室內機滴漏水、甚至風扇馬達與壓縮機會過熱燒毀都是。

 

清洗冷氣所需要的時間?

分離式冷氣/50分鐘-1.5小時

窗型冷氣/50分鐘-1.5小時

吊隱式冷氣/50分鐘-1.5小時

以實際現場環境及冷氣髒汙狀態為主

 

 

窗型冷氣如何清洗?

 窗型冷氣需要整台取下來現場清洗,需在客戶廁所或陽台空地適合的地方清洗,拆下機殼及部分零件深層清潔,清潔完後再裝回原本位置。